拊掌轻和

我与你的歌 岁月她拊掌轻和

心有戚戚 【17】

突然出现

首先道歉

然后道歉

最后道歉





17】

那晚之后季白就像回到了幼年时期,还没有一个叫李熏然的弟弟的那些年,他做自己的事情,吃自己的饭,一个人生活,像外人以为的那样冷脸冷情。李熏然是铁了心不回家,期末考试结束之后跟着简瑶上了简轩的车,住进了简家。简家妈妈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两个小孩子从小就亲厚,他们家本来就是一儿一女,现在李熏然住进来也没什么不方便的,何况总不着家的大儿子最近回家很勤,说是要照顾李熏然不被简瑶欺负,夫妇两个一看到乖乖巧巧的Omega坐在自家的客厅里,开心还来不及。

只不过程序上还是要和季白知会一声,季白接到电话沉声应了,也没提出什么异议,只说爸爸不在家自己警校本来就忙,也不怎么会照顾人,谢谢叔叔阿姨费心。

 

李熏然的心思简瑶多少清楚,这次季白恐怕是彻底伤了他的心,没有转圜的余地了。有天晚上简瑶抱着半人高的哈士奇玩偶赖在李熏然房间里打游戏,咋咋呼呼地叫:“李熏然你这个菜鸡!”

“你没比我强好吧。”

“你这技术简直小学生!过两天让我哥好好调教调教你。”

话说出口了简瑶才觉得不合适,偷眼看他,李熏然却依然垂着眼睛,说了一声“好啊”。

“轩哥蛮厉害的,下次求他带我。”

“我好像听到我的名字了?”简轩说着推门进来,自然地坐在床边俯身看李熏然的手机屏幕,耳朵碰到他柔软的头发。

李熏然笑着抬头说:“瑶瑶嫌弃我菜,轩哥你快来救我。”简轩伸出一只手在他屏幕上滑动,手臂绕过了李熏然的肩膀,几乎把他圈在怀里,alpha的气息很快缠住了Omega的信息素,李熏然被微妙的压迫感刺激得眼睫毛颤了颤,往旁边挪动了寸许。

简瑶含着棒棒糖,游戏里给了李熏然一枪。

“我靠!”简轩反应比李熏然大得多,后者放下手机,推推简轩,说:“轩哥我自行车龙头好像有点歪,你帮我看看吧?”

简轩站起来伸个懒腰说“行啊”,又摸着李熏然的发顶叮嘱一句,“你们两个不准通宵啊。”这才晃晃悠悠出去了。

李熏然听着房门碰上,回头看目光审视的简瑶。

“熏然,你是认真的吗?”

他知道简瑶的意思,诚实地摇摇头:“我不知道,瑶瑶,我长这么大就喜欢过一个人,还失败了,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才算认真,认真到底有没有用了。”

“我哥挺一根筋的,你这样会让他觉得自己特有希望,他现在一门心思全在你身上你也看出来了吧?我不是抵触你们俩在一起,但是你自己要是还没确定的话,别吊着他,我有点心疼这傻逼。”

李熏然的眼圈泛红,惨兮兮地笑出来:“这么一说我觉得我们还蛮像的,我也是这种傻逼。”

 

李熏然或许看不清自己对简轩,但很清楚自己不想伤害简瑶,伤害两个人的友情,简家住下去难免尴尬,听简轩说季白被学校派去外地的培训班学习,整个寒假都不会回来,于是在年前一周搬回了家。

李熏然特意挑了简轩不在的下午,临走抱了抱简瑶。

“熏然我不是要赶你走……”

“我知道。”李熏然看简瑶好像要哭了,拍拍她的胳膊,“但是我觉得你说得对,我也不想让轩哥和我一样。”

 

家里许久不住人,冷得雪洞一般,为了打扫房间花了整整一个下午和晚上,等事情都做完,比房屋还空旷的孤独感像阴云一样把李熏然整个笼罩住了,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快把房子打扫完。

寒假的每一天都很长,他头一次觉得自己不想放假盼望开学,每天除了写作业——作业他也不敢写得太快——都找不到什么事情来填满大片的空白。

刚开始的两天他特别认真的逛超市,可超市里都是熙熙攘攘热热闹闹打年货的人们,他不知道这个年要怎么过,突然对逛超市也兴致缺缺,再说发热期临近,他也不应该一个人在外面逗留太久。

以往的发热期有季白在,他的身体对alpha信息素熟悉且依赖,和季白不来往之后的发热期全靠抑制剂,上一次他身体不适进校医院的时候医生就提醒过,说你这样不行的,抑制剂的效力会越来越微弱,加大剂量无异于饮鸩止渴,体内激素水平混乱会出问题的。李熏然知道医生说的没错,他的发热期需要一位可靠的alpha陪伴,哪怕临时标记也好,但如果那个人是季白,他宁可自己熬过去。

晚上他吃过外卖,给自己做了一点紫菜蛋花汤,刚喝完最后一口听见门铃响,开门看见简轩站在外头,推着他拜托修理的自行车。

简轩脸上带着笑,声音里的失落却做不了假,问他:“熏然,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就——”

李熏然止住他的话头,往后让了一步:“车停外面,你先进来吧,轩哥。”

简轩跟着他走进去,屋子里开着暖气,除了一点点饭菜的香气还有浅淡的花果香,他只觉得这味道熟悉。

“喝点水。”李熏然端着杯子出来,果茶酸甜微涩,简轩看着窝在沙发的李熏然尤其单薄,跟羽毛一样,一吹就飞远了。

“怎么···怎么不住了?”

“我和瑶瑶在一起就忍不住要开小差光顾着玩,作业一个字没动,再说快过年了,叔叔阿姨都忙,我继续住下去不太好。”

“那过年期间,你怎么办?”

“有什么怎么办的啊,可能去季叔叔那儿,或者,和我哥两个人吧。”

提到季白,李熏然声线平稳,不像是有情感波动的样子,反而简轩抬头看他,眼神像是下了什么决心。

“季白很久没回了吧。”

他们俩是警校同学,简轩不可能不知道,李熏然没再争辩,低头垂下眼睛。

“他照顾不好你,我来照顾。我一定好好陪着你,你的发热期——”

“轩哥,自行车什么时候修好的?”

“自行车?哦,轴承上的小毛病,很容易的,上周就修好了。”

“那为什么你上周不来?”

“我···”

“因为上周还没到我的发热期,所以你,恰好,今天来。”李熏然抬起眼睛看向他,“你会强迫我吗?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对手,让你进门意味着交出主动权,不只是临时标记,就算是彻底标记,我也没有反抗的余地。”

简轩在李熏然对面听得无地自容,他或许没有用强的歹意,但投机心理作祟,他确实期盼着某些意外——比如他心仪的Omega在发热期接受了他的照顾,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当他有意无意转着这种心思的时候,只记得李熏然是他喜欢的Omega,却忘了他也是他看着一路长大的弟弟,李熏然信任他亲近他,是把他当做和季白一样的兄长。

“轩哥?”李熏然认真注视他的眼睛,“你会强迫我吗?”

“不,我不会的。熏然,我是喜欢你,也确实起过那种念头···你当我趁人之危我无话可说,但是我不会做这种事,不会的。”

“我也相信你不会。”李熏然拿着注射针剂过来,在沙发上躺下,对他说,“帮我一下,轩哥。”

药液推进体内,李熏然皱着眉叹了口气,看着他说:“我没事了轩哥,你回去吧。”

“我陪着你。就只是陪着你行吗?”

“药物起效果还有很久,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这种样子,你走吧。”

简轩知道李熏然让他帮忙注射抑制剂已经是在保全他的颜面和尊严,让自己不至于真的成为一个卑鄙小人,既然李熏然说了不想让自己看到,他也应该为熏然考虑。

“好,我走之后你记得把门反锁一下。有什么需要——我是说如果你不舒服什么的,给我打电话。”

“嗯。”

 

简轩走后李熏然没再起身,抑制剂在血液里流动,把不适带到全身,他头痛欲裂却还是能清晰体会到蚀骨的痒意在小腹下泛滥,李熏然咬住毛毯,两条腿绞在一起,后背渐渐湿潮发汗。就在他喘息不定的时候,门一声脆响,接着传来他熟悉的声音。

“李熏然?”

是季白回来了。


评论(2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拊掌轻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