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掌轻和

我与你的歌 岁月她拊掌轻和

心有戚戚 【16】

16】

李熏然不是不觉得害怕,而是从季白震怒的脸色里清醒了过来,一股奇异的倔强勇气汩汩溢出,他站在那里没有躲,仰头答应了一声:“哥。”

“你——”季白话音未完,两个便衣从边上走过来,拍拍李熏然的肩膀,关切道:“没事吧,熏然?”

熏然摇摇头,这两个警官在他自告奋勇提出请君入瓮的计划之初就显得尤其尽心竭力,态度温和亲切得让他有些愕然,他突然发现季白对这两人几乎可以说是怒目而视,那恨意也并不掩饰,心里的疑团雪球般越滚越大。

“走吧,送你回学校。”

“等等。”季白箭步跨过来,不由分说按住李熏然的肩膀,“他跟我回家。”

“熏然现在住校,明天还要上学,当然是回学校。”

“我是他哥哥,我说了算。”季白语气不善,一点遮掩也无,怒气冲冲攥着他手腕,“轮不到外人插嘴。”

那两人脸色一样铁青,但是到底说不出什么理由,对李熏然叮嘱一句:“我们还有两天回程,有事情随时找我们。”

李熏然点点头,立即被季白推搡着押回不远处的家。

 

没有把他按在坚硬的门上或者别的什么地方,而是选择了沙发,李熏然已经觉得庆幸,季白关上门之后的怒气像是冲天烈焰吞噬了一切,把他推在沙发上就掐住了他的脖子。

“李熏然,你是完全不把我的话当一回事了对吧。”

“你的什么话?哪些我应该当一回事,哪些是假的,哥,你教教我怎么分辨。”

季白脸色骤变,眯起眼睛问:“老头就是跟你说了这些——我对你都是假的——是不是?”

李熏然被逼到绝境反而冷静了下来,说:“所以呢哥,你到底···我只要你一句话,你来告诉我。”

季白反而松开了手,从沙发上站起来,深呼一口气:“我说完之后,你自己判断吧。你不明白的那些,我每一件都告诉你。”

 

“你说我对你是假的,我没法否认,因为我是骗过你,而且骗了很多年。从你初二分化那年,不,更早,就开始了。但我那时候不觉得自己是在骗你,我一度以为那是对你隐忍克制的保护,但是前不久我才知道,不是这样的。”

“疏远你,是我爸的意思。你分化的那天晚上,我在你床边守了一夜,他却要求我回房,他说把你当做亲生孩子看待,如果我跟你关系过于亲密,和乱伦没有区别。一个高中生被冠以这样的罪名,你不知道我有多惶恐,我觉得我对你的那些心思脏得要命,就像他说的一样,我不应该离你太近了。”

“可是我高估了自己的毅力,我以为对你冷漠就能拉开距离,但我还是忍不住关心你,我最软弱最卑鄙的行为,就是霸占你每一个发热期,就算我不能拥有你,至少在你属于别人之前,我可以做你最依赖的人。”

“这对我当然是折磨,在我就快要受不了,想要彻底逃走的时候,我遇到了两个人——陪你去看李叔叔那次——你也认识,就是今晚那两个警察。”

李熏然的眼泪渐渐干涸在脸上,神情显出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他有许多疑惑,最后只挑了一个最近的问出口:“他们,他们是谁?”

“他们是你爸爸的同事,我和他们素昧平生,却在第一次见面就被狠狠威胁了一通,也就是这天,我才知道为什么我爸不许我靠近你。

因为他心里有愧。

你知道你父亲是怎么牺牲的吗?”

“他···我记得是执行任务···”

“不,他是被报复了。那次袭击,原本是打算连你一起杀掉。”

李熏然猛地吸了口气,童年模糊的记忆沙尘一般席卷而来,淹没掉他眼耳口鼻,他从未想过会有一天被人挑起最伤痛的一处。

“那天···那天我本来是一个人在家,中途隔壁的阿姨过来,说做了饺子要我去吃,我就去了。”

“你幸亏去了。你爸爸一回家,就被早早埋伏在外面的杀手···”

李熏然伸手死死抓住季白的衣服,抬头双眼已是一片泪光:“他···就在,就在离我一墙之隔的地方?”

季白蹲下来,看着他的眼睛,慢慢点了点头。

“你爸爸其实很早就知道在执行过卧底任务之后会有被报复的危险,你们住的那个地方,是他特意安排的安全房。他谨慎,机智,却也是个重情义重友情的人,所以他把这个地址告诉了当时最好的朋友。可是···”季白喉头微动,额头上青筋隐隐,似乎在竭力控制情绪,“他没想到这个朋友会泄露给杀手。”

李熏然瞬间就意识到了即将触碰的真相,他几乎是本能的拒绝着,然而还是听见了季白冷峻的声音:“就是季旬,我爸。”

“哥——”李熏然摇着头阻止他,“够了,我不要听,你不要说了···”

“当时他被人威胁,不说出那个地址就杀掉他的妻儿老小,他只能怀着侥幸,希望你们已经及时转移了,不会因此而受到伤害···可惜,世上没有侥幸这一说。”

 

李熏然全身脱力,一只手艰难撑住身体,一只手去捂自己的耳朵,他原以为自己不算软弱,但在这样残酷的真相面前,也只有逃离的本能。

“你告诉这些干什么···我不想知道···”

“因为我不想再瞒你了,哪怕你知道了之后觉得季家对不起你,从此跟我们断绝关系,我也不想骗你——我已经骗了你这么久,那天从墓园回来我就问过我爸了,可那时候我也害怕了,怕你真的一去不回头,所以才没有告诉你,在骗你这件事上,其实我也是个从犯。”

“你已经受过罚了。”李熏然靠在沙发上,眼睛里都是泪,但看着他的时候却像突然有了力量,“你说的如果都是真的,那你也不会比我好受。”

“我现在只问你一句话,哥哥,不,季白,你真的喜欢我吗?”

季白通红的眼睛看过来,完全是和平日不同的支离破碎的模样,认真点了头,说:“喜欢,真的喜欢。”

“你愿意标记我吗?”

季白难以置信地看着李熏然脱了外套扯开领子,把脖子暴露在他面前。

“你说的我都听懂了,你说你喜欢我我就相信。我还有几个月成年,但是我不在乎,如果你真的喜欢我,现在就标记我。”

季白攥紧了拳头,额头上暴起青筋,他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叫嚣着自己渴望已久的事情,大脑却像被困在铅盒里,一丝的波动都被死死压制住。正因为喜欢他,所以要为他考虑每一件事,每一种可能,要为他想到以后。

不能。

至少今天不能,

李熏然笑了,松了手,慢慢披上衣服。

“你看,你不愿意,哥,你说的喜欢,是哥哥喜欢弟弟,大人喜欢傻小孩,和喜欢一只小狗没什么区别。这跟我要的不一样。”

“李熏然···”

“其实我猜到了,哥哥,你的责任感正义感,你的自律和秩序,它们统统排在前面。你不会让任何一件事破坏你自己的原则,我了解你。”

“但是哥,你真的不太了解我。你不让我当警察,我偏要去帮警察破案,你冷冰冰的不理我,我偏要掏心掏肺的喜欢你让你知道。关于你的事情我都特别敢去做,真的,可能这也特别招你烦。以后不会了,我疯了这么久,到此为止。你是我哥,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但是我也只会把你当做哥哥了。”

“就这样吧,我去睡了。”

 

 


评论(27)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拊掌轻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