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掌轻和

我与你的歌 岁月她拊掌轻和

心有戚戚 【13】

我来道歉

谢谢你们一直念念不忘

看完就做个好梦吧



13】

拜季白所赐,这一周过得浑浑噩噩乱七八糟,李熏然的大脑除了用来背文言文算解析式就是用来自我斗争。按照本心来说,他当然想去警校找季白,可是又觉得尴尬,去干吗呢?待多久?总不可能过夜吧,警校那种地方alpha一抓一大把,信息素味儿能把人熏到昏迷,他不觉得自己能有多自在。

让他没想到的是,周五晚上,季白就来了电话,俨然一个负责兄长。

“明天有化学和物理课吧?上完补习班,晚上过来。”

“···晚上?”

季白在电话里那头轻笑一声,好像故意压低了声音:“怕没地方睡?还是怕别的什么?”

李熏然闻言特别没出息地把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了点,也没挡住自己的右半边身子从耳朵尖酥软到指尖。

他哥怎么都这样说话了?

睡前李熏然去书房找季旬,跟他说明天的安排。季旬听完先点点头,继而取下眼镜,慢慢说:“过了年下半年就升高三了,把心思呢,放在学习上。”

“我把作业都带着呢,不会耽误的。”

季旬提起面部肌肉,勉强笑了一下,挥挥手让他赶紧去睡。

李熏然觉得他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猜想是前段时间工程上出了问题操狠了心,出门前说:“季叔叔,你也早点休息啊,我给你热一杯牛奶好吗?”

季旬笑着摇摇头,看起来松弛了一些,把眼镜戴上,继续看向电脑。李熏然轻轻把门带上,退了出去。

 

周六下午三点半下了课,他上公交转地铁,到警校门口了莫名有点紧张,害怕门口卫兵盘问似的,背着书包低着头走进去。走过小广场和几栋教学楼他才想起来,自己还从来没有单独来过季白学校,他连他宿舍什么方向都搞不清。给季白打电话,他哥要了个定位就没动静了。

不到五分钟季白找到他,领回不算远的宿舍,在楼下被宿管阿姨拦住了。

“宿舍不能带外人进去的。”阿姨端着茶杯在值班房里喊,季白弯腰在窗口那朝她笑笑,说:“阿姨,这是我弟弟。”

阿姨探头出来瞧瞧李熏然,小孩儿背着个双肩包,白色的羽绒服深蓝色的牛仔裤,眼睛脸颊头发哪哪都亮堂堂的,严肃的眼神一下子就慈爱了起来。

“哦呦哦呦,是季白弟弟哦,长得真是标致,来看哥哥啊。”

李熏然嗯了一声点点头,阿姨朝他们摆手,“去吧去吧,别用大功率电器啊。”

 

进了宿舍,李熏然的眼睛圆溜溜瞪着到处看,四人间的宿舍不算大,四个alpha住着略显拥挤,好在这天周末,有活动的有对象的,加上简轩回了家,就剩季白一个人。

“坐这儿。”季白指指自己的位子,李熏然过去坐下,乖乖拿出作业,季白也没再做声,找了个地方坐下,看自己的专业书。

冬天的阳光没有太大热量,午后只剩下一道橘色的光慢悠悠在向阳的书桌上爬过,李熏然算着卷子上一个个的分子量突然有种恍惚感,就好像这个情景在自己的梦里曾经出现,影子一样漂浮在记忆里。

他和季白独处的时间不算少,但大部分都称不上宁静,今天他才知道原来无声的陪伴也是一种物质,能恰如其分地填满他们之间的缝隙,他不用担心和季白没有合适的话题,不用担心无意间触怒他,不用担心他突然冷漠地要求自己离开。

就算这些作业要写到天荒地老,季白也会捧着书,一声不吭地等着他。

 

作业差不多的时候,李熏然回头对季白说:“哥,我作业快写完了。”

“嗯。”季白在书上做个记号,走过来,“快写完了?那为什么不写完?”

“还有作文···不想动···”

“吃饭去。”

可能每所大学旁边都有一条“堕落街”,不管在什么时间都是人气爆满,李熏然跟在季白身后穿过拥挤的人群,还要小心人家手里举着的食物不蹭在自己的衣服上,精神紧张的不行。季白在前头走着,突然就回头看他一眼,没说话,但是右手抓住了李熏然的左手,五根指头紧紧扣住他的。

李熏然狠狠吸进一口气,脸上差点就掩饰不住笑意,赶紧低下头藏好,悄悄把手也握紧了一些。

坐在烧烤店里面前上十种烧烤,李熏然问季白:“哥···你很想吃烧烤吗?”

“不是你想吃吗?”

“啊?”李熏然问,“你怎么知道?”

季白帮他把筷子拆开,喜欢的食物推到近处,说:“听到你跟同学聊天说放假了想去吃烧烤。”

李熏然高高兴兴拿起一串肉:“哥你没有听全,我说的是如果考得好的话才去吃。”

“是吗?那我们现在结账走人去喝粥?”

“呜呜。”李熏然一嘴肉,非常坚定地摇头,使劲咽下去了又强调一遍,“不要!”

季白勾着嘴角笑,丢过去一包餐巾纸。

 

吃完了饭又顺带逛夜市,李熏然一开始东张西望,季白问他找什么,他说:“找打气球的。”

“你傻的吗?”季白扬起眉毛,“在警校边上搞这个,想破产?”

“对哦。”李熏然吐吐舌头,语气可惜,“我本来想跟你炫耀一下我的准头。”

“想玩枪啊。”

李熏然猛点头。

“我们学校枪械馆不能随便进。”

“哦。那我要是考警校——”

话没说完李熏然就闭嘴了,季白的眼神一瞬间冷硬的像结了冰的铁器,站住了脚说:“你要考什么?”

“没···没什么···”李熏然咽咽口水,抬头看季白,“哥我乱说的,真的。”

季白黑着脸往前走,李熏然赶紧追上去蹭在他身边。

“哥我手冷。”

季白不理他,走过一个奶茶店,进去买了热呵呵的奶茶,塞在李熏然手里,说:“抱着。”

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可能是急于让季白消气,听他哥说抱着,立刻上前一步把自己整个撞在季白身上,结结实实抱住了他,然后抬头傻乎乎地朝他笑。

季白的下巴被李熏然的头发搔痒,脸上的凶就挂不住了,一只手拎着他的后颈往后撤,居高临下地说:“你不是手冷吗?抱我干嘛?”

“哥哥身上暖和。”李熏然说。

 

可惜李熏然迷迷糊糊的勇气到了晚上睡觉时候,就像汽水里的二氧化碳一样悄无声息地跑光了,洗完澡出来,他哥换上睡衣已经靠在床头了。

房间里明明还有空着的三张床铺,但是直接去睡好像不太礼貌,李熏然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问问简轩哥,听见季白的声音:“不冷了?还不过来。”

李熏然只能乖乖过去,钻进季白的被子。

真的好暖和。他立刻就觉得身上的每一块肌肉像是回到了热水的浸泡里,放松地舒展开来,季白身上的alpha味道像安神的熏香,他闻着就想再靠近一点。他这样做了之后,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季白,季白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直盯得他脸热转身背对着他睡。 

季白就在他旁边开着床头灯看书,感觉过去了很久,李熏然真的要睡着的时候,季白放下书,关掉灯,躺进被子里。

“当心半夜掉下去。”他说。

李熏然没动,可能是不好意思,可能是真的没反应过来,总之季白不想再等,一只手从李熏然清瘦的腰下面穿过去,稍微使劲,把他整个人翻了一百八十度带进自己怀里。就在季白觉得李熏然真的睡着时,听见自己胸口附近传来模糊的声音。

“哥,其实我从小,就喜欢被你抱着睡觉。后来,后来长大了没机会了,就只好等到发热期,可是发热期脑子晕晕的,都来不及好好记住。”

“哥,我不想睡着,我想把现在记住。”

季白收了收手臂,低头亲亲他的头发。

“晚安,李熏然。”

 

 

 


评论(23)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拊掌轻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