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掌轻和

我与你的歌 岁月她拊掌轻和

心有戚戚 【15】

大家好

请尽情批评我

我都接受 不解释

是我的错对不起

【哭】




15】

李熏然在周四搬进了学校的学生宿舍,简瑶帮他把东西一件件摆放好,她不能留得太久,宿舍根据第一第二性别分得非常严格,相互之间不让随意串寝,她是拿妈妈的身份开了点后门才被允许上来。

李熏然木着脸收拾东西,把衣柜一点点挂满,拿出一条围巾的时候像被人点了穴,一动都不动。

“熏然?”

“嗯?”

“你告诉我,到底出什么事了,好好的为什么住校啊。”

“我不是说了吗,季叔叔又出国了,我哥···我哥他没时间回家,现在不是学习紧张么,我干脆住过来。”

“你要拿这种话敷衍我吗?你哥之前一周几次地往家跑,比我哥勤多了,现在又忙的没时间回家了?你别忘了他俩住一个宿舍。”

李熏然抿抿嘴巴,叹口气坐下来,抬头看向简瑶,眼睛里汪了一圈的泪:“我哥他,他其实不喜欢我。”

“我心里一直都知道,只不过舍不得承认罢了。每次他对我好一点,我就忍不住去幻想,他多少是喜欢我的吧,我后来都有点庆幸自己是个Omega,不然他对我更没兴趣···”

“熏然你不要这样说。”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早点勾引他把我彻底标记了。”

“李熏然。”简瑶不想听下去,脸色严肃地说,“你就是从头到尾把自己看得太低了,你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他,他不喜欢你——不喜欢你还这样对你季白他就是个···就是个···”

太厉害的话简瑶不是不敢说,而是怕李熏然听了难过。

 

周五晚上季白和他说的一样回家,结果家里门锁了,进去看发现李熏然的卧室空了一多半。季白咬死了腮帮给柳阿姨打电话,阿姨说李熏然给她付了半年的工资,但是不需要她来打扫了。

季白转身出门,把油门踩到底,到了学校就给李熏然打电话,李熏然过了半天才接,还乖乖叫了一句哥。

“李熏然,你什么意思。”

“就是觉得家里没什么人住,干脆住校更方便。”

“我周末还要回来,什么叫没人住?”

李熏然在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声音是刻意压着的稳当:“哥,你不用为我来回跑了,我也不会去你学校打扰你。我快期末了作业好多,先挂了。”

“李熏然,老爷子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哥,其实季叔叔说了什么没那么重要,而是你可能,一直都不太了解我。”

季白紧紧攥着已经黑屏的手机,在学校外抬头看那栋学生宿舍,冬天的傍晚天色黑的早,里面已经有些学生开了灯,只是没法知道李熏然的灯是其中哪一盏。季白的脸上表情晦暗不明,最后还是开车走了。

 

期末在即,班上气氛越来越紧张,李熏然这次要靠抑制剂和抑制贴扛过发热期,免疫力降低跟着就是感冒,嘴唇上长了疱疹,肿的像安吉丽娜朱莉。当然这是简瑶逗他的话,其实她心里也有点担心,被季白在学校门口堵住好几次,逼问了许多李熏然生活的细节,还不许她告诉当事人,她交给李熏然的抑制剂其实都来自季白。

那天一大早,他们刚把英语书拿出来早读,班主任匆匆忙忙走进来,面色凝重,要求大家这段时间下了晚自习统统马上回家,必须结伴,到了家在家校联系的系统上报平安。李熏然和简瑶对个眼神,心里都猜到一定是学校里有学生出了什么事,老师不能明说,但是学生之间是瞒不住事情的,果然下了课就听隔壁班的学生说,一个月前,附近学校的一个Omega姑娘放学回家路上被人尾随了,对方还携带了Omega催情迷药,要不是这姑娘已经到了家楼下大声呼救又拳打脚踢弄倒了一片共享单车动静很大,估计凶多吉少。就在前一天晚上,他们班的一个Omega被盯上,这次就没有那么幸运,被罪犯侵犯了,已经停学,警方认为这是连环的案件,凶手有极大可能继续作案,于是和学校联系要求学生们提高警惕,尽可能不要单独回家。

晚上放学,李熏然跟着简瑶一起收拾书包,往脖子上围围巾,简瑶问:“你要出去?”

“我送你回家。”

“送我干嘛啊,我一个beta,倒是你,你才要注意安全,住校挺好的往外头跑什么啊。”

“你妈带的是毕业班,下班时间比我们放学晚多了,没时间管你,再说我是男人,你是姑娘家,我们俩到底谁比较需要保护?”

简瑶说不过他,但是心里觉得这要是季白知道了自己必定罪无可赦,心里一口气没叹完,听见李熏然轻轻的声音:“不准告诉我哥。”

“我靠你们兄弟俩饶了我不行啊?”

李熏然不说话了,一路把简瑶从校门口送到家门口,看她进了门打开灯才返回学校。

那条路白天走正常得很,中间不过有一个敞开式的小区,五十年代修的,很有些老,可是又在城建城规部门的职责模糊区域,属于三不管,因此格外乱一些,几条错综的胡同时常有电动车一类的出没,要当心留神。这片地方白天看着还好,晚上却显得有些阴森,黑洞洞的胡同口,总像是有什么会突然冲出来。李熏然放慢了步子,手摸到后颈,把抑制贴撕了下来。

 

这两周李熏然都把简瑶送回家,自己在家里睡觉,他住校的事情本来就只有简瑶知道,这两天回家住他只跟班主任和宿管老师打了招呼。

他一个人往家里的方向走去。走到那片老式小区,感觉身后有一双眼睛一直窥探着他。他蹲下来,假装系鞋带,听见身后的阴暗小巷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李熏然猛然回头,那黑影未来得及接近,暗处埋伏的警察便如神兵天降,顷刻之间将人制服。

他与警方共同策划的这出引蛇出洞,终于收到了预期效果。

李熏然没想到的是,一个熟悉到令人心惊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李熏然?”季白收了手枪一步步走近,脸上是扭曲的难以置信。

 

 


评论(21)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拊掌轻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