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掌轻和

我与你的歌 岁月她拊掌轻和

心有戚戚 【19】

【你的年更选手突然出现】




19】

开着电视做背景音,李熏然小小迷糊过去一觉,转点时候的烟花爆裂声把他叫醒,璀璨流光划过天际,照亮了他的眼睛。

他看看桌上的食材,打开电磁炉煮火锅,一边吃一边想起上次去季白学校他们吃的那餐饭,味道记不清了,只觉得美味而满足。不知道季白现在做什么,他受伤的手腕好起来没有,年夜饭又是和谁一起吃。他们竟然走到这么生分疏远的地步,确是预料之外,如果早知如此,他倒宁可季白从来没有一点喜欢过他。

火锅太辣,李熏然攥着纸巾眨眨眼睛。

 

大年初一中午他才睡醒,下午简瑶约了他出去,神神秘秘的,微信里还说趁简轩被爸妈抓着上亲戚家拜年,要带李熏然去一个厉害的地方。李熏然想起来昨天火锅没吃完也没收拾,正好凑合一下当餐饭。走出房间看见桌上干干净净,又听见厨房有动静,李熏然的心像真正睡醒了,欢快跳动起来,却还要告诉自己或许是柳阿姨担心他——

季白一只手端着热好的牛奶从厨房走出来,朝他微笑。

“你怎么回来的?”李熏然怕他又自己开夜车,盯着季白的手看,“这样不能上路吧。”

“没,坐长途汽车。票也不好买,比我自己开车还慢,没赶上三十晚上。”

“那你先休息吧。”

“你还打算一个人吃火锅?过来把牛奶喝了,不然胃疼。”

李熏然只能坐下被季白盯着乖乖喝热牛奶,喝到一半问他:“你手腕怎么样了。”

“好了。”

“真的?我看你拿杯子好像···”

“喏,你看。”季白把手腕伸过来,横在他眼前,李熏然不得不放下杯子把他的袖子挽上去一点,仔细查看关节处的情况。他不是医生,顶多看出没有红肿或淤青,只能草率得出一个“应该好了”的结论,然而季白并不打算把手收回去,又往他面前伸伸,说:“袖子。”李熏然只好给他把袖子再好好的放下来,他细瘦的指尖碰到季白的皮肤,不必要的弹开,却最终忍住了没有抬头对上季白的眼神。

季白在家,李熏然想留下,又想赶紧出门,天人交战一阵披了羽绒服,站在玄关说:“瑶瑶约我出门,我先——”

“不吃饭了?”

“出去吃吧应该。”

“那我呢?”

李熏然怔愣一秒,季白朝他走过来,眼神有不容敷衍的质询,左手煞有介事按在右手手腕上揉动,掐准了他心软。

李熏然只能松口:“那跟我们一起吧。”

季白转身就去拿外套,语气轻快:“走。”

 

地铁站比平时都要清净,组成城市的微小颗粒随着这场雪四散离开回到家乡,繁华都市反而露出真实面目,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唯有归属感能呼唤人。

李熏然上地铁时还有空位,季白不由分说把他按住坐好,自己站在对面,和他膝盖抵着膝盖。地铁里暖气足,李熏然把围巾扯开一点,一抬头发现季白看他看得目不转睛。

“是我送你那条?”

“嗯。”

旁边阿姨听见他们对话,偏头看一眼,大概觉得这一A一O实在相配,转回去的时候脸上还带笑,李熏然赧然,倒是季白又跟上一句:“白色特别衬你。”

李熏然假装听不到,到站就从季白面前擦过去下车了。

 

简瑶明显没想到季白跟来,拿眼神疯狂暗示李熏然,李熏然平静地看回去,摇摇头,意思是不用管他。吃饭时候李熏然给对面人发微信【我哥应该吃完饭就回去了】

【但愿】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啊还得背着人】

【反正得背着你哥】

然而季白警校出身,眼睛利得像鹰,不用看两个小孩的聊天记录也能猜到饭桌上的信息交错,面上一点不显,给李熏然剥好幼嫩的虾肉,问简瑶:“瑶瑶,你哥是不是被简叔拖去相亲了?”

“啊···哈哈,是,是的吧,我爸妈脑回路真的神奇,读书时候吧,看我哥看得超级严,生怕他出去祸害谁家的Omega——”简瑶话说了一半,心虚地瞟一眼李熏然,赶紧接上后头的话,“现在又恨不得他赶紧结婚,来者不拒,性别不限。”

“你哥是该早点成家。”季白盛一碗鸭汤放在李熏然跟前,又用自己的调羹撇去上面漂的枸杞,因为李熏然不喜欢,最后补上一句,“早点收心。”

 

吃完饭,季白没问接下来有什么活动,双手插兜悠悠闲闲跟在两个人身后走,直到简瑶没办法,主动坦白:“季白哥,我们,我们一会儿去看一个演出,就是吧,不知道你一起来,只有两张票···”

季白说:“我送你们去。”

“不用了。”李熏然说,“你手腕上伤还没好全,回家休息吧。”

“有什么事情就给我打电话。”季白伸手想给李熏然整整围巾,被他转身躲开,那只手旋即自然地揉上他的额发,“哥来接你。”

 

简瑶神神秘秘带李熏然去的,是本市开在江滨的一家清吧,也怪不得不敢叫季白知道。李熏然看着逐渐暗下来的天色站在门口有点怂:“未成年,不能进去吧···”

“没事的,我英语沙龙认识的朋友是这里黑金会员,你看,手环都给我们弄来了。”说着把一条紫色缎带系在李熏然手上,“没有人会查咱们成年了没。你放心,我们就来听歌,听完就走。”

李熏然看看手上柔软的缎带,牵着简瑶说:“走,看看。”

今天确实有表演,舞台附近的吧台几乎坐满了人,李熏然和简瑶在靠边的地方找到了位子,看见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是谁唱?”

“我没告诉你吗?”

李熏然瞪大眼睛:“没有啊,你说过吗?”

“完了完了我这脑瓜子不行了。”简瑶拿出手机翻出歌单,“沈亦,你不是喜欢他唱的民谣吗?”

“沈亦啊?你怎么不早说啊!我——”李熏然的惊叹声还没越过酒吧里的噪音传到简瑶耳朵里,他歌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那位名不见经传的歌手,拿着吉他走上了台。

海浪一样温柔的歌声涌进他的心里,李熏然看着台上的人,觉得和自己想象中这把嗓子的拥有者是不一样的,他并没有惊艳的脸,但有一双潮水翻涌的狭长眼睛。

他们听了几首歌,歌手下去休息,换了其他艺人上场,李熏然带着追星成功的激动心情晃悠简瑶:“我还可以再爱五百年。”

“真人没有我想象的帅诶。”

“可是他感觉挺耐看的,越看越好看那种。”

“···谢谢?”

刚刚听过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李熏然一口果汁差点喷出来。一扭头,沈亦在刚刚台上穿的衬衫外面披了个外套,正靠在吧台上笑着看他。

“你们看起来年纪很小诶,我还第一次见。”

“我们——”

“成年了。”简瑶一口咬定,欲盖弥彰地点点头。

沈亦又笑了:“别紧张,我不查你们身份证,小娃娃搞对象还挺会挑地方。”

李熏然和简瑶对视一眼疯狂摆手:“我们不是我们没有别乱说啊。”

李熏然解释道:“我们喜欢你的歌,就是来看演出的。”

“就喜欢我的歌?你刚刚夸我耐看来着。”

李熏然有点脸热,沈亦朝他们摆摆手:“等会儿还有几首,比较新的,没发过,可以听听。”转身走之前,俯身在李熏然耳边,男士香水的味道和压低的嗓音一起摩擦着他的颈侧:“清吧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干净,已经有人盯上你了,小Omega。”

李熏然精神一紧,下意识往周围看,只见一只手破空而来直取沈亦的衣服领子,顷刻间他已经被人死死按在把台上。

“干什么呢你!”简轩怒目圆睁,拳头悬在沈亦脸上,“离他远点!”

“轩哥——”

“原来你是他哥哥啊。”沈亦倒是云淡风轻的,被人压制着也没太大反应,“来的还挺及时。”

“轩哥,你你你放手,他没干什么,真的。”李熏然余光看见保安往这边走过来,赶紧把简轩推开。

简轩气哼哼松开沈亦,对着两个小的训话:“胆儿挺肥,未成年跑酒吧来玩,要不是我碰巧在这,你俩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就是,现在孩子太能耐了。”沈亦在旁边整理自己衣服还不忘帮腔。

简瑶一脸问号:“哥,你相亲,在这相啊?”

“···我,那什么——”

“我知道了,你是不骗爸妈有事儿然后躲过来的?”

不愧是亲兄妹,脑回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李熏然暗自憋笑,听见沈亦慢悠悠的声音又在那点评:“你也没做什么好榜样哈。”

简轩眼见着又想动手,沈亦脚底抹油溜回台上,抱着吉他开始下半场演出。李熏然把没喝完的果汁推到简轩面前:“轩哥,来都来了,听完呗。”

 

出了酒吧,简轩去提车,李熏然和简瑶站在门口等着,又碰见沈亦。

“你哥送你们回去吧?”

李熏然点头,犹豫要不要找他签名。

“那成。下次我演出,给你俩留票,给你哥也留。要还在酒吧敢来吗?”

李熏然笑,说:“下次你演出的时候我应该就成年了,有什么不敢的。”

“嗬,还挺酷——不过我怎么觉得你俩要倒霉呢?”沈亦抬抬下巴,“他也是你哥?”

李熏然回头,后颈的汗毛都立起来一些,季白不知什么走到他身后,下眼睑微妙地眯起来,这是他生气的征兆。

“我是他的alpha。”季白说。


评论(31)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一篇

© 拊掌轻和 | Powered by LOFTER